obeyordie

愿焉焉爱的人都爱他

零时七分三秒外星人离开地球

一个短小的脑洞:贵州的夜晚,侗寨,小楼,齐嘉发生了什么?






外星人出现的时候,既没有“砰”的一声,也没有“啪”的一下,而是微信提示消息时的那声“哆咪梭”。


***


他躺在地板上,已经发了很久的呆。


昨天,寨子里的小姑娘对他们讲了这间建筑的故事——她瘦小的身躯掩在沉重的服饰里,露出白亮的脸,小而尖,像一枚针的尾部,美丽又哀愁的样子——她说,这是寨子里和爱情有关的一个地方。月亮升起来的时候,住在山里的年轻人们会来到这里,对彼此唱歌。每一个被允许进入这里的男女,都会携带一块腌制的肉类。肉类的油浸润着这里的每一个木质零件,足足一百年,使它们油黑光亮,散发熏肉或者腊鸭的气味。


这间建筑美丽又哀愁的样子,是一位有着陈旧肉类味道的爱情巨人。



他躺在巨人坚硬的胃里。


这里的空气听过一百年的歌,又见过一百年的肉,已经变成一种具备腐蚀能力的物质,正在溶解他。


烦恼像柠檬色的海洋球。一只一只掰开它们的话,离他最近的一只里是一个男孩松动的脸颊线条,下一只里是那个男孩圆圆的指甲边缘,下下一只里是男孩笑起来时嘴角花瓣一样的纹路,下下下一只里……他的海洋球里全是他发现的一个男孩的美丽。


再掰下去,下一只……下一只不是海洋球,是一团粉红色的,柔软的,什么东西。


***


“哆咪梭”


外星人发来了第一条好友申请。他拒绝了这一次。又拒绝了第二次,第三次。


第四次,外星人直接发来了绿色的对话框:“别闹。我已经非常礼貌的邀请了你三次。但是事不过三。”



他想起他和那个男孩的一次对话。他是这样开头的:“我见过外星人。”


选择这个话题使用了他的一点脑力,一点心力,还有一点勇气。他假设那个男孩会说:“真的吗?”也可能会说:“不可能!”当然也可能会说:“在哪里?”……会有一百零一种反应,然而不管是哪一种,他都可以拿到【绝对の发言权】。


重要注解:在对话中,【绝对の发言权】是一种十分厉害的道具,一旦获取,你可以说任何你想说的话,不管你说什么(拿到以后,谁还管他妈的什么外星人!),对话的另一方都会聚精会神聆听,且面对你的提问,对方有百分之六十的几率给予正面应答。


男孩恪守餐桌礼仪,精巧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咽下嘴里包着的一口牛奶。“这么巧?“男孩说,”我也见过。”


他只好说:“真的吗?”其实也可以说:“不可能!”当然也可以说:“在哪里?”他有一百零一种回答方式,然而不管是哪一种,现在拿到【绝对の发言权】的,是坐在他对面的男孩。


男孩描述了小时候的一段经历:他如何吸食某种鼠尾草属植物的花蜜,然后吐出来一团粉红色的东西,那团东西连滚带爬地冲向一个篮球大小的飞船,最后带着飞船逃走了。


“你相信吗?”


“我相信。”在他这里,正面应答男孩的几率无限趋向百分之百。


***


“没错!在我们执行编号Z8AAAS6号任务(采集银河系碳基生物体组织样品)时,没有谁像我这样能干!躺在花里睡午觉就能完成任务!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他身上发生了一些变化。我们需要采集新的唾液进行对比!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按照规定!被地球人看到以后!我们必须在十二个小时内完成任务!尽快离开!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经过我们高贵的阿尔法贝塔欧米伽系统——你可以把它理解成地球上的超级计算机——的7777777333次评估和推算!它认为你可以帮助我完成任务!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他小的时候因为佩戴牙套而削弱了咀嚼能力!现在他接近成年!一口可以咬断五根扭在一起的辣条!如果我伪装成一只土豆,或者一块咸肉,我没有办法保证他不咬断我如此柔软的身体!”


“我不明白。”


“你说过'他妈的什么外星人'!涉嫌宇宙种族歧视!不答应我的要求!我就要向星际法庭起诉你!”


***


他曾经做过地下饶舌歌手,热爱高密度地吐露一些色彩饱和度不高的词语,舌头是他的骄傲!然而今天,这条舌头简直可恶极了。


他的舌头,不,那个话痨的外星人,喋喋不休地对男孩说话。


“看啊,今天的月亮多么漂亮。”


“好久不见哪好久不见!”


“天上的月亮漂亮,水里的月亮也漂亮。”


“你比小时候要长得好看太多啦!”


“月亮漂亮,星星也漂亮。”


“牙套真是个好东西!你的牙齿现在看起来十分健康!”


……


STOP!


他把舌头,不,可恶的话痨外星人,塞进男孩的口腔里。



啊!会在执行任务时睡午觉的懒散外星人,童年时代尝过花蜜的舌头,你们又相遇了!


***


男孩的身后,一团粉红色的外星人连滚带爬,正在奔向自己的飞船。他已经拿到了需要的东西,完成了自己的任务,马上就要离开地球,回到某颗正在闪烁的星星上去。


男孩问:“刚才发生了什么?”


提示框跳了出来:【绝对の发言权】获得,是否现在使用?是/否


他必须得把这段经历完完整整地说出来,不然,又要如何解释这个古怪的夜晚?然而……


他看着男孩的眼睛,那些柠檬色的海洋球,变成了一大把柠檬色的金平糖,正在打磨他的心脏。他想他知道外星人所说的“发生了一些变化”是指什么了。


他选择:否。


去他妈的什么外星人!!!



张颜齐对焉栩嘉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评论(20)

热度(39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